I-jiang



銅漢子工作室 / 原型泥塑. 精密脫蠟鑄造

代客原型翻模 . 鑄銅 / 03-4908460 黃先生

e-mail : ijiang.kadadepan@gmail.com

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

苗栗泰安 - 士林部落 YaYa 的分享 - 香甜又多汁的橘子



伊將從小就是祖母帶大的小孩,所以非常喜歡跟長輩聊天。
照片中的泰雅族YaYa,是我在菲律賓朝聖之旅中對話最多的長輩,也是印象中最深刻的長輩
跟YaYa的對話情境中,YaYa說話的聲音、談話的內容,彷彿回到與祖母生活的那段童年時光
眼前讓YaYa產生疑問的事物,她都會找我分享、聽聽我的想法,我也真的很享受與YaYa如此愉快的互動
YaYa是一位山上的農家,她卻有著〝新女性〞的觀念,韌性、堅強獨立的生活態度,很值得學習的長輩
當我心想著:「我一定要形塑YaYa來代表泰雅族女性的形象時…」
YaYa說:伊將!我山上種很多蔬果,來山上我送你要不要………



回台灣沒幾天,YaYa果真寄送了好大一箱!
伊將最愛吃的橘子,讓伊將嚇了一跳(其實暗爽在心裏),橘子吃起來香甜又多汁,一下子給它吃了五粒
有了這箱橘子,每天三餐各吃兩粒,飯後兩粒橘子助消化、腸胃清爽多了
也感覺到YaYa的愛心就像我的Ina、Imu一樣溫暖。
「YaYa,謝謝您!下次去苗栗泰安、士林山上,伊將去看您,順便跟您買菜、買水果。」

註:泰雅母語Ya Ya「母親」/ 卑南母語Ina「母親」,Imu「祖母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