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-jiang



銅漢子工作室 / 原型泥塑. 精密脫蠟鑄造

代客原型翻模 . 鑄銅 / 03-4908460 黃先生

e-mail : ijiang.kadadepan@gmail.com

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

2012年菲律賓朝聖之旅 - 頭目!認識您真好



我們的大家長〝麻必浩部落的頭目〞,伊將對頭目的第一印象,就如照片一樣氣宇非凡、神勇帥氣
其實頭目是一位平易近人的長輩,雖然與頭目長談的機會不多,朝聖這幾天我卻發現了頭目他個人的領導魅力
他對我們大家這次旅行的期待就是「盡情享受美好時光。」
頭目雖年紀大,他的體力、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卻一點都不輸給年輕人,
他繫上霹靂包,自己一個人逛市集採購、想著遠在部落的孫子、孫女喜歡的禮物,
頭目頂上的帽子,是他唯一搞賞自己的戰利品,他老人家的品味讓我直讚美他「哇! 好有氣質的頭目ㄋㄟ! 」
頭目也不忘偷閒讓自己在夕陽餘暉之下,在美麗海灘邊的泳池跟著大家游泳舒展一翻,欣賞山上看不到的夕陽海景



我也察覺頭目是一位很感性的人,除了在聖堂彌撒的虔誠之心
對於眼前觸景傷感的畫面,他的眼神是充滿著不捨與同情,也許感同身受所以有顆憐憫的愛心



融入在地文化的當下,他的好奇心又開始澎湃起來,先是靜靜的欣賞別人的文化之美,
到了共享時刻,頭目最擅長帶動炒熱現場、讓大家開開心心的體驗、享受當地文化的樂趣。



這兩張照片更能看出頭目的好奇心與幽默感,伊將請頭目拍張照,
他老人家竟然出乎意料的擺出讓我驚訝且充滿劇情想像的畫面,我直呼:頭目,您太棒了!
彷彿把我帶到動物與人和諧共生的環境時空中。我沒想到跟頭目簡單的互動可以有如此豐富的心靈感受。
伊將要大聲的說:「頭目!認識您真好,願天主保佑您平安!」